山东潍坊滨海区举办国际马术文化节 推进国际马术“中国化”

2017-11-02 15:33:32

来源: 中国网;编辑:郭夏杰

十九大报告提出,满足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必须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

 

今年以来,山东省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紧紧围绕国家文化发展大政方针,响应山东省委“走在前列、建设经济文化强省”的号召,按照潍坊市“四个城市”建设安排部署,坚持党建统领、实施重大项目推动、基础设施拉动、产城融合互动、改革创新驱动、作风建设促动“五动”推进,全力加快实力滨海、文化滨海、活力滨海、品质滨海“四个滨海”建设。

 

为此,潍坊滨海区10月27日-29日在潍坊滨海旅游度假区欢乐海沙滩成功举办中国潍坊滨海国际马术文化节。活动吸引了来自俄罗斯、日本等10个国家和地区的马术协会和马术组织参加,80多位马术表演艺术大师同台表演,还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20名马术运动员参赛。

 

本届马术文化节分国际马术比赛、马术表演、马术嘉年华、马术与旅游产业论坛四大板块,其中,马术比赛分为40公里耐力赛、骑射大赛、定向越野、美国夸特西部马术公开赛,马术演出包含世界名马秀、阿拉伯马选美、盛装舞步、野人放马、中国模特大赛,马术嘉年华包含马术体验、儿童矮马游嬉、牵马放风筝、马术摄影大赛等一系列表演。为潍坊市民和游客呈现了一场文化大餐。进一步宣传了滨海“海滨城市”品牌,有力推动了活力滨海和文化滨海建设。

 

本届滨海国际马术文化节以马文化为主题,打造新的旅游和产业发展亮点、提升滨海休闲旅游品牌价值。据了解,潍坊滨海区已成功举办九届中国潍坊滨海国际风筝冲浪赛、第34届潍坊国际风筝锦标赛、环球嘉年华啤酒音乐节等重大体育赛事及旅游节会活动。各项赛事的成功举办,使滨海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显著提升,为加速蓝色跨越,建设美丽海滨城市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十九大报告指出,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的文化事业、文化产业日益繁荣,增强了人民群众文化获得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开创了新的局面。

 

此次在潍坊滨海成功举办国际马术文化节,在活动主办方中国马文化运动旅游规划研究院院长吴钢芳看来是一次文化创新。“马术文化在中国由来已久,让马术走进老百姓的生活,用大家喜闻乐见的形式去表演,用中国标准去制定规则都是文化自信的表现。”

 

作为本次马术文化节的承办单位,前卫文体、潍坊滨海旅游集团全力做好滨海区重点文旅项目建设,做实文化产业,不断完善滨海旅游配套设施,加快建设北海温泉度假酒店、欢乐海国际游艇码头、渤海眼摩天轮、集团总部基地等一大批文产项目,努力打造特色鲜明的滨海休闲旅游度假目的地。

 

据了解,赛事期间,主办方还举行了世界马文化体育旅游峰会暨滨海产业论坛、亚洲马术旅游联合会成立筹备会和第十三届中国超级模特大赛山东赛区总决赛等多项活动。中共潍坊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孙起生会晤了亚洲马术联合会筹备会和马术文化节各国嘉宾代表。国际马术联合会8区主席、亚洲马术联合会名誉主席何乃裕,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李树森等有关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本届国际马术文化节。


1.jpg


标签:潍坊国际马术文化节

免责声明

本网站尊重原创作者劳动成果,就本网站稿件一事作如下声明: 一、本网站标明转载文章的出处,并保留转载文章在原刊载媒体上的署名形式和版权声明(如有),但本网站对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属和权利瑕疵情况不承担核实责任。如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转载的文章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意见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采取相应措施。 二、如有文章转载自国内外公开媒体报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本网站不对其中包含或引用的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对于任何因直接或间接采用、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造成的损失,本网站均不承担责任。如因使用本网站资料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使用者应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三、凡以任何方式登陆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声明的约束。 四、本免责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本网站所有。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站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