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特·法灵顿:上海浪琴环球马术冠军赛一届比赛斩获冠军最多的骑手

2019-04-08 16:58:43

来源: 环中马术网 ; 编辑:王西西

北京时间5月3-5日,2019上海浪琴环球马术冠军赛将迎来第六个年头的比拼,来自全球最顶级的骑手将再次在上海中华艺术宫展开争夺。在过去的五年中,世界顶级骑手在中华艺术宫为所有观众奉献了一场又一场的经典对决,在2019赛季来临之际,我们将带您回顾历届上海浪琴环球马术冠军赛令人难忘的荣耀记忆。


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进上海浪琴环球马术冠军赛历史上单赛季斩获冠军最多的骑手——美国前世界第一肯特·法灵顿(Kent Farrington)。


图片5.png


势不可挡 肯特·法灵顿豪取三冠


北京时间2015年5月10日,第二届上海浪琴环球马术冠军赛进入收官日的比拼,在当日举行的1.45-1.50M级别比赛中,前世界第一、美国名将肯特·法灵顿搭档“Blue Angel”以零罚分、67.41秒,领先第二名2.9秒的绝对优势霸气登顶。德国骑手马克·库彻(Marco Kutscher)和爱驹“Van Gogh”以零罚分、70.31秒的成绩位列第二,沙特雄鹰阿卜杜拉·阿尔沙尔巴特利(Abdullah Al Sharbatly)策骑“Domingo”以零罚分、71.37秒的成绩获得季军。


图片1.png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夺冠也是肯特·法灵顿在本站比赛的第三个冠军。在首个比赛日的揭幕战——1.45M分段赛中,肯特·法灵顿便搭档爱驹“Blue Angel”首开纪录;在次日举行的1.45-1.50M争时赛中,肯特·法灵顿再次锦上添花,搭档另外一匹赛驹“Waomi”以1.6秒的优势再度斩获桂冠。


在一站比赛接连三次登上最高领奖台,肯特·法灵顿不仅成为2015上海浪琴环球马术冠军赛最耀眼的明星,也成为上海浪琴环球马术冠军赛截至目前单赛季斩获冠军次数最多的骑手。


图片2.png


从业余到专业 职业生涯战绩辉煌


现世界排名第11位的肯特·法灵顿最开始是在芝加哥的马车棚里学习骑马的,几乎没有机会参加高水平比赛。但他会反复观看比赛录像,来研究每个骑手的技术动作。通过这样做,法灵顿获得了很多“免费知识”,2017年5月,职业生涯首次登顶世界第一宝座,并连续制霸12个月,即使骨折休战,也未能阻挡他对世界第一霸权的垄断。回顾肯特·法灵顿的职业生涯,完全可以用“叹为观止”加以概括。


图片3.png


2011年,在英皇乔治五世金杯赛事中首夺欧洲赛事桂冠,并斩获泛美运动会团体冠军;2014年,在法国世界马术运动会中收获场地障碍团体铜牌;2015年,成为首位在瑞士日内瓦IJRC十强决赛中获得冠军的美国骑手,同年又收获泛美运动会团体季军;2016年,里约奥运会赢得团体银牌,并在全年的国际马术赛事中斩获23冠6亚4季的骄人战绩。然而,这些胜利还只是肯特·法灵顿卓越马术成就的开始。


2017年5月,肯特·法灵顿荣登场地障碍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同年,在世界顶级马术运动场——加拿大云杉牧场(Spruce Meadows)收获多个冠军殊荣;12月,又在日内瓦国际马术节夺得160cm大奖赛桂冠。这个美国80后小伙儿从马房最基础的工作开始做起,一步步从业余走向专业,并最终叩开了世界顶级骑手俱乐部的大门。


意外受伤 短暂归隐 王者归来


通往成功的道路上总是充满荆棘与坎坷,马术运动亦是如此。2018年2月,在美国佛罗里达州惠灵顿冬季马术节的比赛过程中,肯特·法灵顿从马背上意外坠落,腿部骨折。在骨折养伤的三个月里,世界排名也由3月份的第一名,下滑至4月份的第二名,再到5月份的第五名。


图片4.png


每个人都会有焦虑和恐惧,但最重要的是你能否将其转化为前行的动力。在5月9-13日的英国皇家温莎马展上,肯特·法灵顿伤愈复出,并在1.50M级别争时赛中表现抢眼,策骑“CREEDANCE”以零罚分、36.84秒的成绩获得第三名。6月,在云杉牧场的五星级赛事中夺得多个冠军,其中包括1.6M级别的大奖赛。8月,在浪琴环球马术冠军赛荷兰法尔肯斯瓦德站中,法灵顿摘得1.50-1.55M级别冠军……凭借一系列比赛的优异表现,肯特·法灵顿强势宣告王者归来。


图片6.png


5月3-5日,黄浦江畔、十里洋场将再度上演速度与激情并存,坚毅与柔情共生的马术视听盛宴,届时谁又将创造新的历史?让我们拭目以待~


标签:肯特·法灵顿上海浪琴环球马术冠军赛

免责声明

本网站尊重原创作者劳动成果,就本网站稿件一事作如下声明: 一、本网站标明转载文章的出处,并保留转载文章在原刊载媒体上的署名形式和版权声明(如有),但本网站对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属和权利瑕疵情况不承担核实责任。如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转载的文章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意见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采取相应措施。 二、如有文章转载自国内外公开媒体报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本网站不对其中包含或引用的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对于任何因直接或间接采用、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造成的损失,本网站均不承担责任。如因使用本网站资料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使用者应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三、凡以任何方式登陆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声明的约束。 四、本免责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本网站所有。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站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