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天与“堂·热内卢”参加布莱尼姆宫马术三项大师赛以第14名完赛

2017-09-18 14:12:51

来源: 环中马术网;编辑:魔术快骏

2017年9月15日至16日, 在世界文化遗产-布莱尼姆宫举行的“马术三项大师赛”(国际三星级一日赛)系列最后一站,华天与战马“堂·热内卢”,在与其他40位世界最佳选手和他们的顶级运动马匹组合角逐争夺,比赛异常激烈;15日第一项盛装舞步,华天成绩排名第三,与第一名仅有0.7分之差,并打出了“堂·热内卢”盛装舞步历史最佳成绩:36.40罚分。


然而,令人遗憾的是16日场地障碍赛中,因“堂”过于兴奋,出现失误,打掉三杆,最终以15罚分完赛。


ERM17_CIC3_BLENHEIM_SJ_CHN_HUA-TIAN-4419.jpg

图片来源:摄影师Benjamin Clark


紧接着当日下午进行的越野赛上,华天与战马“堂·热内卢”快速调整状态,配合密切,在跨越水中连续巨大障碍时,由于起跳幅度过大,“堂”在落地的一瞬间华天前倾险些坠马,却又神奇地保持住状态,一切都在秒走中发生,令人惊诧!在充满风险的极速飞奔中,华天与“堂”再次出色的完成了全程比赛,将比分大幅拉回,最终成绩排名第14名。


ERM17_CIC3_BLENHEIM_XC_CHN_HUA-TIAN-_4450.jpg

图片来源:摄影师Benjamin Clark


国际三星级越野赛的路线障碍设计难度等同于奥运会马术三项赛越野赛的难度(除里约奥运会外),把控速度是很大的挑战,16日多位选手因马匹发生两次拒跳或坠马,从而遭到淘汰。赛后,华天说道: 虽然对于“堂”在场地障碍赛的表现感到失望,但从整体而言,他对于堂的表现仍旧非常满意,“堂”已回到比赛状况!华天表示,在2017赛季中,自己与“堂·热内卢”的比赛不多,表现十分起伏,这也意味着自己与战马“堂”明年还需参加更多比赛,为2018年9月11日-23日在美国举行的世界马术运动会(世界马术锦标赛)做更加充分的准备。


ERM17_CIC3_BLENHEIM_XC_CHN_HUA-TIAN-_4812.jpg

图片来源:摄影师Benjamin Clark


15日-16日两日参加的布莱尼姆宫马术三项大师赛也是本赛季“堂·热内卢”的倒数第二场比赛,而紧接着要参加10月初荷兰堡克罗举行的年终欧洲最后一场国际三星级三日赛, 这也是年度国家杯的决赛和马术三项大师赛的年度系列终极赛。对于华天来再说,出于对“堂·热内卢”保守参赛的考虑,直到2017年最后一场国际三星级三日赛才去力争一张2018年9月世界马术运动会(世界马术锦标赛)的资格。尽管一年中设十几场这个级别赛事,但有节奏的让“堂”从2016年里约奥运会倾尽全力的争夺中,经彻底放松疗养后逐步恢复到最佳竞技状况是他的计划,当然2018年还有更多机会;另外,华天还要为年轻马匹参加10月22日在法国举行的世界青年马匹锦标赛作出准备。在2014年10月,“堂·热内卢”在法国世界青年马匹锦标赛(7岁马龄)中横空出世,为2016年里约奥运会夺取个人第8垫定了基础。

标签:华天布莱尼姆宫马术三项大师赛

免责声明

本网站尊重原创作者劳动成果,就本网站稿件一事作如下声明: 一、本网站标明转载文章的出处,并保留转载文章在原刊载媒体上的署名形式和版权声明(如有),但本网站对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属和权利瑕疵情况不承担核实责任。如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转载的文章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意见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采取相应措施。 二、如有文章转载自国内外公开媒体报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本网站不对其中包含或引用的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对于任何因直接或间接采用、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造成的损失,本网站均不承担责任。如因使用本网站资料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使用者应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三、凡以任何方式登陆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声明的约束。 四、本免责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本网站所有。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站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