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匹的短缺加速了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的进程!铭记“一战”中的无名英雄

2018-12-17 16:29:52

来源: 国际马联中文平台 ; 编辑:王西西

1918年11月11日,第一次世界大战停战,100年后,让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马匹和骡子在一战中扮演的重要角色。


1111 (2).jpg


在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这些动物成为了运输军事装备的主要手段。


1111 (6).jpg


当时的机械化还处于起步阶段,因此可供运输的卡车和货车极其有限,并且在行驶过程中非常不稳定。然而,步兵、炮兵、骑兵、工兵、后勤等各个兵种的移动都依赖于骡马。


这些马匹和骡子一部分用于骑乘(包括但不限于骑兵),大部分则充当了负重工具。因此,无论是在战斗还是后勤保障中,它们都扮演着战士的角色。


身处战争的骡马


“我们常常认为现代战争是‘机械化’的,实际上,两次世界大战中都有相当多的动物参与其中。在此之前,还未有如此大规模的动物被用于服务战争——只有我们认识到这一点,我们才能理解现代战争是如何进行的。”曼彻斯特城市大学(Manchester Metropolitan University)历史学首席讲师Gervase Phillips说道。


1111 (4).jpg


Phillips说,最大的需求应该来自炮兵,因为他们需要运输大炮。史料证明,北美骡子和北美轻型挽马在这方面帮了英国人大忙,成千上万的马匹和骡子被运到了大西洋对岸。


战争期间,英国军队部署了100多万匹马和骡子,由于本土没有这么多马满足需求,所以每周就有1000多匹马从北美运来。


一份法国兽医报告显示:法国军队的动物有30%是进口的(主要是马,其次是骡子),总计约52.5万匹,其中数以万匹来自阿根廷,其余的来自美国——约48.5万匹,但缺乏准确数据予以支撑。


粗略统计,战争中大约使用了132.5万匹美国马匹和骡子。


1111 (5).jpg


Gervase强调了马匹短缺所产生的重大影响,正是因为马匹和骡子的短缺导致了战争的结束,因为到1918年,德国的马匹已经处于严重短缺情况。


他说:“骑兵需要放弃骑马,不是因为马匹没有用处(在东欧显然是非常有用的),而是因为炮兵更需要马。1918年德国的春季攻势大大破坏了协约国在法国和比利时的前线防守,但他们最终无法利用这一突破,原因就在于他们没有机动部队,即骑兵。


“相比之下,法国和英国保留了骑兵,到1918年的春天,骑兵的作用被证明是有效的。他们填补了防线上的空白,带着装备快速往来于各国之间。他们通常下马战斗,但有时用于奇袭,例如1918年3月30日莫雷伊森林战争(Moreuil Wood)中的加拿大骑兵。”


恶劣的生存条件


Gervase指出,在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马匹和骡子忍受着恶劣的条件完成了艰苦的工作。


“战争对马和骡子而言是残酷的,”他说。“过度劳累、环境恶劣、缺乏照料、口粮不足,这些都是军马的现实生活。仅在某些情况下,骡马的生存条件有所改善,例如英国人在一战期间为他们的马提供了相较于南非战争(1899-1902)更好的兽医服务。


1111 (6).jpg


“然而,仍然有错误的决策。1916年底,为抵御马瘟,马匹和骡子的皮毛被全部剪掉,但那年的冬天异常寒冷,数千匹马死于严寒。确实没有办法减轻战争对马匹的噩梦,但值得注意的是,英国防止虐待动物协会(RSPCA)和蓝十字会也尽其所能减轻动物的痛苦,让具有资质的人员和兽医提供护理。”


有些马儿已经被人们所铭记,例如号称“德国人杀不死”的著名战马Warrior,在死后被授予英国人民兽医所(PDSA)英国人民兽医所迪肯勋章(Dickin Medal)。


1111 (7).jpg


Kasztanka也是一匹名驹,她是波兰英雄元帅Jozef Pilsudski的战驹,她的名字在波兰语中是栗子的意思,这与她的毛皮颜色有关。她曾经属于Ludwik Popiel,1914年归入Pilsudski麾下。这匹马和主人在一战期间参加了多场波兰军团抗击奥匈帝国和德国的战役。


此外,在13.6万多匹“Walers”(国外用来称呼澳大利亚马的通用名称)中,只有一匹马回到了澳大利亚——那就是Sandy,属于William Bridges少将。


他们别无选择


Gervase说道,虽然之前人们一直没有认识到马匹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中扮演的角色,但今天我们对他们带来的影响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他补充道,这在一定程度上与流行文化有关,Michael Morpurgo的《战马》(War Horse)就是一个具有代表性的例子。


1111 (1).jpg


官方的纪念活动也让公众逐渐关注到马匹和骡子在战争中所发挥的作用,比如伦敦海德公园的战争纪念碑中出现的动物。


纪念碑上有两块铭文:“这座纪念碑是为了纪念在战争中与英国和协约国并肩作战并牺牲的所有动物。”


除此之外还有一段小字:“他们别无选择。”


国际马联希望通过一些行动来感谢和铭记所有在一战期间服役的马匹,他们带来的巨大影响和忍受的巨大痛苦将永远不会被忘记……

标签:马匹第一次世界大战

免责声明

本网站尊重原创作者劳动成果,就本网站稿件一事作如下声明: 一、本网站标明转载文章的出处,并保留转载文章在原刊载媒体上的署名形式和版权声明(如有),但本网站对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属和权利瑕疵情况不承担核实责任。如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转载的文章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意见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采取相应措施。 二、如有文章转载自国内外公开媒体报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本网站不对其中包含或引用的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对于任何因直接或间接采用、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造成的损失,本网站均不承担责任。如因使用本网站资料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使用者应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三、凡以任何方式登陆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声明的约束。 四、本免责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本网站所有。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站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