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腐朽为神奇!朽木变骏马!

2018-05-24 14:58:22

来源: Cavalia舞马;编辑:郭炜

640.webp (6).jpg


这些木雕出自英国艺术家James Doran Webb,James Doran Webb 用世界各地收集来的漂流木( driftwood)制作雕塑作品。他擅长浮木木料的收集和金属的再利用,这些雕塑作品都是将无数单个不同形状、大小的天然木料进行组合镶嵌完成的,巧妙地再现了这些动物的生命力,让人印象深刻。


640.webp (7).jpg


这位出生在伯明翰年近50岁的艺术家,因1989年在菲律宾旅行时决定常住那里。


“我被当地村庄、海滩、野生动物、居民与生俱来的色彩及艺术美感深深吸引了。”


他如此概括自己的创作理念,并长期运用海域附近收集而来浮木进行大胆而令人窒息的创作,以此延续儿时对浮雕的迷恋。


640.webp (8).jpg


被委托负责新加坡一座公园的新年庆祝活动时,受中国农历新年马年的启发,他们与模型的缘分便一发不可收拾。


640.webp (9).jpg


他总是能找到最合适的木材进行再创作。马的创作过程是惊人费劲的,金属框架提供了动物的骨骼相当于动物骨骼,而全木雕则需数百件浮木进行雕塑的再创作。


640.webp (10).jpg


“我是一个喜欢户外运动的人,外出划艇我也在收集浮木,当遇见各种好的浮木时我都会收藏起来,慢慢地,浮木的库存量便很充足,这对于创作而言,始终是件幸运的事儿。”


 “正因为历史的积淀,这使它反倒成为上乘的浮雕材料。其实,寻找浮雕运材料的过程就像是在玩拼图游戏,你一直找、反复试,直至你找到最对的那块拼图。”


640.webp (11).jpg


每匹马雕塑重达一吨,高约5英尺,轻易超出赛马及两匹真实马的重量。James Doran Webb及其团队六名工匠在一起工作,而一系列雕塑由最初草图及比例模型图再到如雨后春笋般地真实呈现出来都是一个艰难的过程,每匹马的创作便花费他们3-4个月的时间。


640.webp (12).jpg


标签:朽木变骏马

免责声明

本网站尊重原创作者劳动成果,就本网站稿件一事作如下声明: 一、本网站标明转载文章的出处,并保留转载文章在原刊载媒体上的署名形式和版权声明(如有),但本网站对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属和权利瑕疵情况不承担核实责任。如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转载的文章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意见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采取相应措施。 二、如有文章转载自国内外公开媒体报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本网站不对其中包含或引用的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对于任何因直接或间接采用、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造成的损失,本网站均不承担责任。如因使用本网站资料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使用者应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三、凡以任何方式登陆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声明的约束。 四、本免责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本网站所有。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站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