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铁建杯“马超”大奖赛蓉城启幕 7位奥运骑士马到成都

2017-11-05 15:45:38

来源: 环中马术网;编辑:张骏

北京时间11月4日,2017中国铁建杯马术超级大奖赛在成都隆重开幕。作为到目前为止西南地区举办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马术场地障碍赛,赛事除了吸引到全国冠军领衔的众多国内顶尖骑手外,还吸引到来自德国、意大利、卢森堡等奥运冠军领衔的一众世界顶级骑手。


1.png

颁奖仪式


开幕式上,成都市体育局副局长高伟、中国马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岳高峰致辞,成都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严静宣布比赛开幕。随后,颇具中国文化特色的变脸与盛装舞步的同台演绎博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灵动的马匹跟随变脸的音乐翩翩起舞,变脸的演员与舞动的马儿相得益彰,东西方文化在此刻实现融合。




比赛精彩瞬间


在当天结束的最高级别150cm大奖赛第一轮比赛中,来自德国的名将阿路易斯·普尔曼(Alois Pollmann)骑乘祖平马房的战驹NEW TIME DE BAUSSY以零罚分、61.80秒的成绩斩获桂冠; 2008年北京奥运会骑手黄祖平搭档KASHMIR以零罚分、64.14秒将亚军收入囊中;来自意大利的军人骑手西莫·考特(Simone Coata)和爱驹CALID H以零罚分64.97秒获得第三。除此之外,来自德国的马克·库彻(Macro Kutscher)、卢森堡的女骑手夏洛蒂·贝登多夫(Charlotte Bettenforf)和拉斯·尼博格(Lars Nieberg)分列四到六位。


在130cm级别比赛中,来自内蒙古队的骑手达日玛骑乘沃斯以零罚分、66.86秒的成绩获得冠军;来自四川天骁马术俱乐部的骑手李健聪搭档爱蜜莉以零罚分、64.90秒的成绩将105cm级别比赛冠军收入囊中;而80cm和50cm级别冠军分别被许燨文和张泽友摘得。


5.png

中国首个马术荣誉殿堂——骑士殿


为了纪念和表彰为中国马术运动发展做出贡献的骑手、马主及相关人员,中国首个马术荣誉殿堂——骑士殿,也在今日宣告成立。参加过北京奥运会的刘丽娜、黄祖平、李振强、张滨和华天登台与哈达铁、刘同晏、多力坤、宇红、杨华和许新等全国冠军共同见证了孟克(全国冠军)、吉恩思(全国冠军)和夏海鸥夫妇(中国知名马主)成为首批入驻骑士殿的骑士。



盛装舞步表演


在今年天津全运会斩获个人和团体两枚金牌的广东盛装舞步队在现场奉上了一场完美的盛装舞步演绎。曾代表中国参加过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盛装舞步骑手刘丽娜表示:“顾兵、黄焯钦等国内最优秀的盛装舞步骑手,在表演中与马的配合非常默契。通过表演的方式,既让人们更好的了解了盛装舞步这项运动,对于他们日后在比赛中以这样放松的心情进行比赛也将会起到积极作用。”



马超大赛现场


而对于首次来到成都的这场高水平的马术赛事,前来观赛的观众也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和热情,除了赛场上座率十分可观外,很多观众还认真的看完了一天的赛事。很多人在赛后表示:“这是第一次在现场观看如此高水平的马术赛事,比赛很精彩,也很容易被现场的气氛所感染,下次有机会还会前来看赛。”


据悉,11月5日,赛事将迎来收官日的争夺,届时谁将摘得2017中国铁建杯马术超级大奖赛的桂冠,让我们拭目以待!

标签:中国铁建杯“马超”大奖赛

免责声明

本网站尊重原创作者劳动成果,就本网站稿件一事作如下声明: 一、本网站标明转载文章的出处,并保留转载文章在原刊载媒体上的署名形式和版权声明(如有),但本网站对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属和权利瑕疵情况不承担核实责任。如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转载的文章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意见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采取相应措施。 二、如有文章转载自国内外公开媒体报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本网站不对其中包含或引用的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对于任何因直接或间接采用、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造成的损失,本网站均不承担责任。如因使用本网站资料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使用者应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三、凡以任何方式登陆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声明的约束。 四、本免责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本网站所有。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站联系。